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协办 “WIN2021 无锡市服务业高峰论坛●混沌大学创造者之夜”

2020-12-3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01220日,由无锡市服务业发展联合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无锡联通协办,混沌大学无锡分社承办的无锡市服务业高峰论坛●混沌大学创造者之夜在无锡华邑酒店举行。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也参与了本次论坛的举办,由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承办的圆桌论坛“跨境电商的冲与突”受到了与会者等好评。圆桌论坛由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徐立青主持,受邀的无锡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欧国君,中国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吴申星,江苏省跨境网商商会联盟创始人刘学续,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秀目庄园总经理周红军,佳利达国际物流副总经理王晓红,跨境电商实战教程主编汤叶灿,无锡职教协会会长辛望旦七位来自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专家参加了本次圆桌论坛。在短短的40分钟时间里,各位专家分别从政府政策的层面,企业运作的层面,以及行业走向的层面向各位已经在从事和计划要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与会者分享了各自的信息和见解。

当晚的“混沌大学创造者之夜”共邀请了七位嘉宾演讲。开篇演讲由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吴祐昕领衔,演讲题目为“为什么你的团队需要一名设计师?——设计思维帮助打造突破性产品”。为与会者讲述了在产品研发路径中设计思维如何作用以及设计带来的商业价值。

复旦校名取自《尚书大传》之“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喻示大学是社会之光,与日月同辉。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利用自身的学术专长和业界影响力,帮助无锡市服务业走向精准性、专业性和前瞻性发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