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复旦之星——科创新时代”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0-12-3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0年12月19日,第七届“复旦之星——科创新时代”创业大赛总决赛暨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2020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图片


本届大赛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与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围绕“科创新时代”主题开展,聚焦复旦优势学科,设立“生命科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三大赛道,打通从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校友创业、产业资源支撑、资本市场的大循环。


图片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轮值会长 、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强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同学会秉承‘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评选出众多优秀的项目进行投资并帮助他们配对导师指导和资源对接。努力地成为能推进复旦在校生和校友们创新创业、指导及资本对接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大赛扎实做好赛后的跟踪服务、落地孵化、投融资对接和成果转化,促进创新成果落地生根。要切实推动潜力大、成长前景好的企业加速成长为优质企业,支持创业者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图片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PE/VC同学会会长、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邵俊为活动致辞,他提到:“2020年在人类历史上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经济下行、逆全球化思潮等多重背景下,中国正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金融业更好地服务社会。在这创业维艰的一年里,同学会坚持搭建专业赛事平台,聚焦优秀项目、人才、资金和产业资源等要素,努力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聚集创新资源,为复旦大学在校生、校友及广大创业者贡献平台力量。”


图片


复旦大学副书记兼副校长周亚明、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应质峰出席活动。复旦大学副书记兼副校长周亚明在活动上表示:“七年来,‘复旦之星’创业大赛的发展有目共睹,本次大赛更是致力于搭建共享创新资源、交流创新技术的平台,吸引了一大批意气风发的校友创业者在此汇聚,一大批奇思妙想的创新产品在此展示,必将进一步激荡思想智慧、引领创新风潮,点燃创业激情、实现合作共赢。学校将继续秉承‘融合、协同、共享’的理念,为每一位创新创业的有志校友,提供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舞台,与大家携手推动高水平双创、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大赛圆桌论坛围绕“聚焦科技创新,洞见复旦之星”展开,主持人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强,嘉宾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董事赵大君、上海源星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人金炯、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高级经理赵洪春。论坛分享:今年,我国正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金融业更好地服务社会。随着新阶段的金融改革和开放进程加快,复旦校友企业“优刻得、复旦张江、阿拉丁”等成功登陆科创板。改革释放了科研人员的创业动能,上市之路变得亲和、科技企业百舸争流之时,却无比需要资本和企业发展战略的辅导。“复旦之星”创业大赛愿继续发挥复旦校友的力量,为科技企业成长共同助力。 


图片


本届“复旦之星——科创新时代”创业大赛十佳项目路演后评选出总决赛冠亚季军企业分别是:冠军鹍远生物;亚军韦翰斯生物;季军漏洞银行。


图片


优胜企业奖:赛岚制药、忆芯科技、汇付锦翰、杭州追新、忱芯科技、环应网络、敏安智能凝胶(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特别鸣谢本届大赛合作方: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协办方:上海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杨浦支行、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承办方: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复襄公社、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青年同学会、烯牛数据的倾情支持!


图片


“复旦之星”创业大赛将在母校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朝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大环境下,加强资源汇聚、平台共享、研究协同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第七届“复旦之星——科创新时代”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让我们下一届再见!


图片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