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校友会迎新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2-09-0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图片

      为欢迎复旦学子回闽工作、感受家乡温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特筹办“2022年迎新座谈会”。9月4日下午,活动在福州市鼓楼区闽发西湖广场举行,30余名新老校友来到活动现场,10余名校友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共叙浓浓复旦情。

图片

林峰校友


      本次座谈会由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81级校友林峰主持。

      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副会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行政副主任、92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张惠灏首先致辞,他从复旦与福建密切的历史渊源、秀气而灵动的三坊七巷与严复老校长的故事谈起,阐明了复旦福建校友会成立的目的和宗旨,亦分享了其个人的学习经历和校园趣事。张会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回闽工作的复旦学子的热烈欢迎。


图片

张惠灏校友


       随后,林峰副会长从成立历史、发展过程、精彩活动回顾、所获荣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特别是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使得各位新老校友对校友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亦增强了校友们对校友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图片

洪富源校友

       在校友交流环节,福建省立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分会主任委员、医学院06届博士校友洪富源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复旦校园中最难忘的感受——开放自由,并勉励各位年轻校友在今后的人生中“学会热爱、学会感恩、享受生活”。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妍菲校友在上海疫情期间一直心系母校、心系师弟师妹,为复旦在校师生捐赠数万斤水果,同时还积极分享自己的隔离经历和心路历程,为疫情笼罩下的复旦学子带去诸多温暖。

        此后,线下及线上参会的各位校友依次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自我介绍,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加深了校友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大家也从不同方面为校友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纷纷表达了希望利用自身特长为校友会建设作出贡献的强烈愿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

       座谈会在61级上医卫生系校友许和进(曾任福建省直机关医院院长) 老先生的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作为本次座谈会中最早入学复旦的校友,许和进师兄分享了其个人特殊的求学经历和体悟,赞叹了复旦“学术独立、思想自由”之精神,亦对校友会和各位后辈提出了期许:承担起复旦人的责任和使命,永怀热忱之心。

图片

许和进校友


      此次迎新座谈会活动加强了诸位校友和母校的联系,团结八闽校友,凝聚校友共识,取得圆满成功。

      今后,复旦福建校友会将继续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福建”的宗旨,为校友搭建平台,促进交流。优秀校友们身上所体现出的责任担当将不断激励着一届又一届的复旦人,牢记“自由而无用”之精神,永葆“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之态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复旦青年、中国青年,在八闽大地上书写人生新篇章。


文:陈悦欣

排版:张婷

摄影:严乾一、陈辉


来源:公众号 福建复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