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石榴”熟了,需要我们的助力!

2022-09-08|校友礼品
2012年以来,复旦与永平携手走过十个寒暑。复旦人倾力相助,永平人民顽强拼搏,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动态“清零”!脱贫攻坚我们共同奋斗,乡村振兴我们将并肩同行。

图片

大家是否记得,去年永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精心策划”,开展中秋国庆“助力乡村”——“丑石榴”让农户增收消费帮扶活动。让永平“丑石榴”,第一次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图片


在复旦大学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解决了果农“没有销路、怎么销”的问题,从而助力了永平县贫困群众销售产品、实现增收。


图片


羊街村距离永平县城78公里,且位于漾濞,保山交界处,位置比较偏僻,受近日大雨影响,一路上还随时可见塌方落下来的石块,距龙街镇政府所在地36公里,是永平县最偏远的山村。


图片


今年,羊街村169户农户共种植714亩石榴,果实进入成熟期,群众纷纷到村委会反映。眼看石榴成熟、群众忧心,8月20日13时,由县商务局党支部牵头与电商中心党支部一道深入到羊街村联合羊街村党总支开展助推羊街村产业发展行动,顾不上雨淋、路滑,赶到石榴种植地里察看石榴成熟情况。


图片


在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多次派专家到羊街村开展石榴种植技术培训讲座。果农们为了种植出“颜值”与口感并存的石榴,一年来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对石榴精心照顾,现如今永平“丑石榴”,正在慢慢褪去“丑石榴”的标签。


图片


羊街村离县城较远,环境优美、无污染,拥有宜人的气候,温度适宜、日照时间长,雨水充足,特别适合石榴的生长。


图片


为种植出绿色生态的石榴,农户一直坚持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只用农家肥,做到绿色生态,健康安全。挂果时期也是人工疏果,确保营养的充分吸收,每一颗石榴都倾注了农民艰辛的汗水。


图片


薄薄的一层外皮保护着里面的颗颗“珍珠”,甜度达到12度以上,只要掰开可以看到里面满满的全是美味。石榴口感清甜,籽很是柔软,轻轻咀嚼两下便可以混着鲜甜的汁水一同下咽。


图片


一个个石榴都是土壤里孕养出的,自然生长至成熟,为防止虫害、大风伤害,紫外线和阳光灼伤,都套袋保护果实,在采摘时才会撕掉。 


图片


虽然现在您还是会看到部分“丑石榴”,但是相信在果农们的努力下,“丑石榴”标签总会褪去。我们不能让果农们一年的辛苦全部烂在地里面。


经实地走访羊街左村石榴种植基地后,电商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统筹安排,制定销售方案,考虑到羊街村路途遥远,运输过程中会对石榴造成二次伤害,将安排专人进行驻村收购、打包技术指导、质量把控,让果农有偿参与打包、发货,实实在在地让果农放心,收入不落空。


图片


支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可以持续不断的为乡村振兴造血,让我们可爱可敬的父老乡亲生活得更美好!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农户解决困难,帮助本地农产品外销,农民增收。最终实现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的互促共赢。


图片


了帮助果农们售出一年的辛苦,助力永平县贫困群众销售产品从而实现增收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帮助果农们解决“销路难”的问题大家可根据需要联系我们!


扫码预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来源:永平乡村振兴电商平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