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友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线上隆重举行

2022-09-1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凝聚校友力量,共谱发展华章

——深圳市复旦校友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

月满中秋,乐享美好。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共同促进教育业界发展,深圳市复旦大学校友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于2022年9月10日上午10时,线上隆重举行。

虽然疫情防控要求下,原计划的线下会议改为线上举办,大家热情不减,初心不改。参会人员包括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领导曲建会长、陈鸿基执行会长、陈育明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宗惠执行秘书长,以及教育分会首批会员五十余人。

图片

初心方谨记,未来诚可期。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曲建致辞,肯定了教育分会专注复旦校友和下一代人的发展,希冀通过教育分会的成立让复旦校友在教育领域上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图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教育分会筹备组成员英瑛汇报了教育分会筹备及建设情况。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筹备组从问题出发探讨服务内容、起草章程、撰写申请书、招募会员,在细致的工作中迎来了教育分会的顺利成立。
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陈育明宣读成立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教育分会的批复,高度称赞了教育分会是从事教育工作校友的精神家园,是为深圳特区教育做出贡献和力量的平台,定会掀开校友会发展新篇章。
在教育分会筹备组组长彭小刚博士主持下,与会人员表决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及《章程》,并且全票通过。
图片
图片

戮力同心行致远,奋楫笃行向未来。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陈鸿基宣布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教育分会正式成立。紧接着,教育分会新任会长陈家喜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全体校友的节日祝福,从“参与起来、交流起来、活动起来、凝聚起来”四个方面论述了教育分会的工作期望,希望教育分会成为校友在深圳的另一个家和归属地,以各项服务搭建互帮互助、领域合作、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为校友们的密切联系形成情感纽带。
图片

成立大会议程完成后,彭小刚博士给大家带来教育分会的第一场活动——主题演讲“新时代的青少年国际化教育趋势”。大家在彭博士的分享中,感受国际化教育对于育人的重要性,开拓视野,提升对这个领域的认识。
图片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教育分会正式成立,犹如新生儿呱呱坠地。在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的指导、支持和关心下,教育分会就像一颗颗蒲公英的种子,让教育梦想在深圳这片教育沃土生根、发芽、开花!

“旦”愿人长久,“复”寄桃李心,在此祝愿各位校友双节快乐,阖家幸福!

图片

来源:公众号 深圳市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