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校友周礼栋博士升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

2022-09-13|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微软公司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周礼栋博士升任为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


图片

周礼栋博士现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全面负责微软亚洲研究院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的研究工作以及与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合作。


作为系统研究领域首屈一指的专家,多年来他一直专注于推动可靠、可信及可扩展的分布式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并致力于促进中国以及整个亚洲地区的计算机系统研究与合作。作为微软在设计和开发大规模分布式系统方面的重要技术带头人,周礼栋博士主持设计和开发的系统支持着微软从搜索引擎、大数据基础设施、云可靠性和可用性到 AI 基础设施的主要服务。


周礼栋博士是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和国际计算机学会会士(ACM Fellow)。他还是 ACM 计算机系统会刊(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 Systems)、ACM 计算机存储会刊(ACM Transactions on Storage)、IEEE 计算机会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的编委会成员, 并担任 ACM 软件系统奖项评选委员会(ACM Software System Award Committee主席,以及 ACM 操作系统原理大会(SOSP)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成员。


周礼栋博士2002年加入微软公司,曾任职微软硅谷研究院研究员、微软雷德蒙研究院系统研究组首席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并于2021年升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周礼栋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并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之后在康奈尔大学深造,先后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及博士学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