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一行看望在蒙校友

2022-09-16|学校新闻

校友是学校最好的名片。9月15日下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期间,看望慰问了在内蒙古的复旦大学校友。


图片


“大家心系母校、牢记校训,扎根内蒙古、热爱内蒙古、奉献内蒙古,就是对学校的最大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焦扬代表学校向各位在蒙校友问好,介绍了母校与内蒙古自治区战略合作新进展、与内蒙古大学对口合作基本情况以及复旦在新时代的新目标新发展。


焦扬介绍,当前学校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第一个复旦”的建设。她简要通报了学校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建成《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推进“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2+X”本科培养体系,探索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瞄准世界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组织实施“卡脖子”攻关任务,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积极发展新工科,推动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直属附属医院等方面的情况。


“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焦扬最后表示,“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团结,就要把校友团结凝聚起来、与当地人民团结起来;服务,就要服务北疆高质量发展、服务内蒙人民群众;牺牲,就要坚守北疆、奉献内蒙、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她表示,母校与校友有着永远割不断的情感,母校将与大家共勉互励,在新征程上互相支持、共同前进。


图片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副书记尹冬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虎,在蒙校友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左右滑动查看更多校友照片)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实验中心主任金化瑞,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郭静丽,国家电投蒙西新能源公司专职董监事董青山,呼和浩特市依法治理办公室原主任赵建共,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王永贤,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二级调研员苗学军,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胡涛,内蒙古蒙吉利经济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亚兵,内蒙古盛健羊乳集团董事长吕菊生,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内蒙古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邱继洲,华宸信托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尹伟,内蒙古大学出版社社长姜德军,内蒙古大学蒙古国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西仁塔娜,内蒙古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四级主任科员(选调生)杨何金等校友围绕在母校学习期间的收获进行了分享,对扎根北疆工作以来取得的进步展开了交流,对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大家期待母校与内蒙古自治区深化战略合作,希冀母校在北疆大有作为,并提出愿在区校合作中发挥作用,共同为内蒙古自治区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母校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力量。

近年来,随着内蒙古自治区引进人才力度的加强,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交流的增进,我校返蒙到蒙工作的校友数量稳步增长。长期以来,在蒙校友根据本人所在行业领域,与母校母院(系)保持联系,在沪内蒙籍校友、在校内蒙籍师生也与在蒙校友形成互动,校友们力所能及地为母校在蒙各项工作提供帮助。


来源:公众号 复旦大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