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走进复旦附属中山医院佘山院区

2022-09-1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作为医疗行业领跑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率先布局,在风景如画的上海松江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打造了集预防、筛查、疾病预测、诊断、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健康管理中心。7 月 1 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佘山院区)(简称“中山医院佘山院区”)正式迎来复工,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高品质“健康管理”服务。

图片

9月9日下午,在外联处杨增国处长的引荐下,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华彪带队一行20位校友走进“复旦附属中山医院佘山院区”,了解院区健康管理中心各项特色服务。本次活动感谢佘山院区主任沈松、心内科周俊医生、规划运营科康丽雯、健康管理中心邹健医生热情安排,特邀陈灏珠院士基金负责人陈芸女士共同接待。

图片


院区配备国际最先进的诊疗设备,包括联影uMR Jupiter全球首台5.0T磁共振、西门子FORCE开源CT、FUJI(富士)ELUXEO 7000内镜系统等顶级设备。校友一行通过参观院区,深入体验“中山特色高品质健康管理”以数字化、智慧化为特点,通过5G+AI等先进的技术和智慧化管理,为人们带来更佳的健康管理服务体验,打造“中山特色”智慧型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和标准,助力健康中国。

座谈环节,首先沈松主任开场介绍表示欢迎来访,并希望与校友会探讨共同为院区发展助力。随后华彪副会长代表感谢并表示期待合作。


图片

康主任主要介绍中山医院佘山院区概况,院区坐落于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天马山东篱,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院区坐落在有“上海后花园”之称的松江佘山,拥有天然氧吧、可亲近自然的怡人环境和智慧升级的星级配套。院区医疗技术最顶尖的多学科专家,包括院士团队、行业翘楚、“大国工匠”;中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以全科医学科专家为核心、以健康管理专职医生为主体,多学科参与的健康管理团队服务为基础,打造独特学科优势。建立健康风险评估、疾病早筛早诊早治、干预随访的全方位、全程健康管理体系。


图片


健康管理中心邹健医生介绍依托中山医院雄厚的医、教、研力量,推行“高品质健康管理”,开展覆盖全流程健康管理,包含了量身定制个性方案、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专业团队主动随访,精准预约转诊,提升健康素养等一站式、智慧型、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由专业医生深度解读体检报告、中山医院门诊预约、优先安排住院、亲友共享年健康跟踪随访、知名专家远程会诊。同时,健康管理中心周俊医生介绍了陈灏珠院士医学发展专项基金的整体情况。


图片


在交流环节,校友们纷纷表示佘山院区是公办医院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的典范,并就校友会、校友企业与院区合作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行人员包括外联处副处长恽小婧及校友(按姓氏拼音首字母先后排序)陈殷、杜立德、高晓峰、江赛、刘文祥、龙炼、栾金娣、沈高明、孙志祥、王海英、夏立城、徐鲁、叶苗乐、张飞、张铮、朱玲玲等参与本次活动。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