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10-20|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组建于2004年,但学科发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25年成立的复旦大学社会学系。


目前,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是一个以社会学一级学科为主,兼有心理学、公共管理、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的学院。现下设四系两所:社会学系、社会工作学系、心理学系、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系、人口研究所及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所。建有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复旦大学社会学学科为“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社会学一级学科被评为A类。据ESI指标,本学科部分领域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据2015-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复旦大学社会学学科位于世界前51-100位,在亚洲地区位居前十、中国大陆地区前三。


学院始终以“崇尚学术,求索真知;明德新民,止于至善”为办学宗旨。坚持以学术立院,注重营造追求真理、尊重学术和人才的氛围,致力于形成有全球视野并具中国特色的学派。努力做到对真理的追求有人文情怀,对学理的探索有跨文化比较视野,对学术的研究有社会现实关怀。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亚洲有较大影响力、世界有较高知名度的引领性学术研究中心之一。


学院以人才培养为己任,强调立德树人,致力于成为对国内青年学子最具吸引力、对海外青年学子有较大吸引力的人才培养中心之一。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和杰出校友脱颖而出。遍布全球的校友们在各个领域为人类福祉、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是学院最靓丽的名片,也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学院将传承创新,全力做好校友的联络、维护和服务工作。


为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请您加入“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校友之家”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和活动。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校友之家

联系人:方莉强

电话:021-55663051

邮箱:fanglq@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89级社政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3级社政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5级社政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9级社政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1级社政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6级社政学院硕士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18年12月社会学系校友返校活动

2019年秋人口研究所校友聚会


最新文章